悦悦Joey(高三不定期仰卧起坐诈尸版)

高三牲,在APH养老院躺尸读诡秘

【常色联五/异色联五】当维克多与伊万互换后(3)

维克多,伊万中心

点击观看维克多倒霉的一天

常色联五保镖对战异色联五杀手

《被队友抛下是种什么样的感觉》

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异色联五混邪与常色联五混邪(不是all)

本章为常色联四+异色露(异色和常色露在下一章)还没写)

  (1) (2) (4) (5) (6) 

  

  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十几个小时前的情景。


  在放倒一大堆人后,维克多深知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,打算找个地方躲起来等待结束。


  就在这时,从他身后忽然冒出一个黑漆漆的身影,冷不防的拍了一下维克多的肩膀。


  他被吓了一跳,扭头抬起手冲着那个身影发射了一枚麻醉子弹。维克多勉强在昏暗的灯光下识别出伊万那双闪闪发亮的紫色眼眸。


  好在伊万体质强悍,只是晃了几下,没有晕过去。


  他来到维克多面前,冲这这个可怜的选择性和平爱好者笑了笑,伸手夺过维克多架在身前用来防御的水管,在手中掂量几下,觉得手感不好就向上抛去。


  抛出的水管在维克多震惊及伊万愉悦的目光下,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,不偏不倚恰好卡在了二楼阳台走廊栏杆的缝隙上。


  而身为肇事者的伊万甩了甩刚刚使用过的手,毫无责任,也丝毫没有顾忌大摇大摆地走开了,只留失去心爱水管的维克多呆呆愣在原地。


  而维克多有能有什么办法呢,他甚至没敢往复仇那方面去想。


  天灰蒙蒙的,云层透露出微亮的光。快要到黎明了,这也意味着交战快要结束了。可维克多又不能放弃自己心爱的水管。


  经历千辛万苦后的维克多终于徒手爬上二楼,好巧不巧的是,王黯督促他们集合的哨声在这时传来,而倒霉的他还在拔那根同样倒霉的水管。


  待维克多赶到楼下时,他的四个不靠谱的队友已经带着熟睡的伊万上了车,不知所踪……

 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艾伦也太不靠谱了吧?!”阿尔弗雷德大声喊道,伸手用力拍了拍桌面,以宣泄自己的情绪。这个剧烈的动作扯到了他受伤的筋骨,疼得他嘶嘶直叫。


  “就是这样。”维克多垂着脑袋看着地面。你们爱信不信。


  当然,为了更好的活下去维克多并没有将后面那句话说出来。不过他的内心无比赞同阿尔弗雷德对艾伦的评价。


  “阿尔弗,你得让他说完先。”亚瑟皱着眉头呵斥一声,同时安慰性的轻轻碰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手背。“不要做剧烈的动作,你的伤口还没好。”


  王耀耽搁下手中的笔和本子,细细思索片刻,“阿尔跟我聊聊,亚蒂给维克多施个魔法,晚点一起在弗朗茨的病房集合,但不要告诉他万尼亚落到敌方手里的事。”


  虽然魔法通常没什么用但聊胜于无。

  

  亚瑟点点头,推了推维克多示意他配合自己。


  而王耀带着不明所以的阿尔弗雷德向屋外走去。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们摇摇欲坠的大本营不堪一击。弗朗茨昏迷到现在还没醒,我身体受重伤发挥不出原本力量的十分之一,你和亚蒂的身上也多少带着伤。而且万尼亚还在他们手里当人质。”


  阿尔弗雷德的目光紧紧盯着面前的王耀,心中迫切希望后者放弃孤身闯入敌营营救伊万的想法。


  望着王耀震撼的表情,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发梢,连忙补充上一句。“嗯,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不担心他……但孤身营救绝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”


  王耀脸上的神色逐渐由惊讶转为欣慰。


  “如此,我们的队伍交给你,我也放心了。”


  什么?!


  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有些发懵。还没等他来得及开口,王耀又接着说道。


  “你天赋异禀,但太过年轻,在此之前我一直担心你没法在理性与感性之间做出最好的选择。上司想必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,所以吩咐我和亚蒂辅助你,直到你能承担起这份责任为止。”


  王耀低头轻叹一声。待他再次抬头时,他的脸上挂上了笑意。


  “但我一直从未忘记,我们的队长是你。”


  “等等?”听到这里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,“你不会是还没有放弃要孤身闯入敌营的那个计划吧?你明明……”


  未等他说完,阿尔弗雷德的嘴巴便结结实实挨了王耀一袖子。


  “我可没说我要去。”王耀翻了个白眼,将袖子拉起露出手腕,甩了甩。“怎么,老人家想抒怀一下情感你还不给啊?”


  “抒怀就抒怀啊,那你打我干嘛!”阿尔弗雷德拽着嘴角,两手握成拳状挨在身体两侧,斜着身子冲王耀大声嚷嚷道。


  那一袖子甩在脸上,不疼,但侮辱性极强。


  “谁叫你脑袋转不过来呢。”王耀话锋一转,又道,“如果不是万尼亚曾被人……曾走丢过一次我又怎会如此紧张。”


  “走丢过……吗?”闻言,阿尔弗雷德低头看向王耀。他迷迷糊糊感觉有什么不对劲。


    “是啊,明明那个时候最担心他的是你。”王耀琥珀色的眼中闪过一丝追忆,似乎在透过阿尔弗雷德追忆着他年幼时的模样……又或是,在透过他看着那时的伊万。


  阿尔弗雷德歪歪头。在他封尘已久的记忆里似乎的确有这一回事,但那层回忆始终笼罩着迷雾,他难以清楚想起那时发生了什么。只是模模糊糊记得伊万曾丢过一次……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。


  “你那时候太小,不记得很正常。”见阿尔弗雷德绞尽脑汁思考的样子,王耀轻笑着拍拍他的肩膀。


  看王耀这副放松的姿态,阿尔弗雷德了然。

  “你这么说是有救万尼亚的办法了?”


  “哼哼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”王耀一边从脖颈上将项链取下一边与他交谈。“再怎么说维克多还在我们手上,大不了两边交换就好。”


  阿尔弗雷德凑上前去,不顾王耀抗议的声音从他手里将项链夺走,在光线下细细打量。


  一个莹白吊坠,外观上普普通通,却让他感到异常熟悉。


  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阿尔弗雷德从衣领内掏出一个相似的吊坠来。“你在老早之前给我们都送了一个,还嘱咐千万不要摘下来。”


  “不错。”王耀赞许的看了他一眼。“这个有追踪和通讯功能,还能屏蔽绝大部分的搜查信号。”


  这么说……


  阿尔弗雷德激动起来。


  “你是想用它来跟万尼亚联络来个里应外合袭击吗?”


  王耀奇怪的瞥了他一眼。下一秒,前者的话犹如一盆冷水将阿尔弗雷德内心燃烧的熊熊烈火浇灭。


  “不是。王黯知道这个设备。我想用它跟王黯联络互换人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一点作者の碎碎念

  或许是我滤镜的原因,在每次形容阿尔弗雷德打出“恶狠狠”时都会不由自主的删掉改成“气呼呼”。阿尔弗雷德在我这是理性大于感性的(无论普设国设)纵使很舍不得,他会在最大程度上冷静且理智的分析判断保证自身权益作出取舍(虽然我可能没体现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